第三届辽源琵琶文化艺术周暨“辽源杯”琵琶艺术展演举行闭幕式暨颁奖音乐会 头条-辽源站 张杰蔷 26990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三届辽源琵琶文化艺术周暨“辽源杯”琵琶艺术展演举行闭幕式暨颁奖音乐会 头条-辽源站 张杰蔷 26990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第三届辽源琵琶文化艺术周暨“辽源杯”琵琶艺术展演举行闭幕式暨颁奖音乐会

2018-07-31 14:15 | 来源: 辽源日报

  7月30日,第三届辽源琵琶文化艺术周暨“辽源杯”琵琶艺术展演举行闭幕式暨颁奖音乐会。 记者 魏利军 摄

  辽源日报讯(记者 张莹莹)文化吉林,魅力辽源。7月30日晚,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未来剧院,第三届辽源琵琶文化艺术周暨“辽源杯”琵琶艺术展演举行闭幕式暨颁奖音乐会。 
  闭幕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栾国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评委老师、全体参赛选手、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专业委员会、创作委员会、中央音乐学院、北京华夏璇音艺术传播中心和乐海乐器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向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
  栾国栋说,当前,辽源已经把琵琶列为中小学生的校本课程。相信在显顺琵琶学校的带动下,辽源的琵琶文化事业一定能够得到蓬勃发展,为全国乃至全世界培养出更多更好的琵琶专业人才。今年,我们把琵琶文化艺术周办到了北京,这预示着“辽源琵琶文化艺术周”已经不是一个地域概念,而是全国乃至全球琵琶界最有影响力、最有权威的品牌。相信琵琶文化艺术周的成功举办,将成为辽源进一步推进文化繁荣发展、打造特色文化名城的新起点,成为辽源扩大对外交流、开放的里程碑,进而推动我们与海内外文化、经贸等各个领域进行深度合作,让辽源真正走出国门、融入世界。
  闭幕式上,第三届辽源琵琶文化艺术周暨“辽源杯”琵琶艺术展演比赛组委会主席唐建平教授也发表了致辞。展演比赛各评委组组长代表对本届活动进行点评。本届展演比赛评委会主席吴玉霞教授对本届展演比赛参赛选手比赛情况进行了总结性点评。为本届展演比赛提供乐器支持的乐海乐器运营总监宋营斌致辞。
  经过连续四天的激烈角逐,第三届辽源琵琶文化艺术周暨“辽源杯”琵琶艺术展演比赛,经过专家组认真评审、工作组统分,共产生了优秀辅导教师及职业青年组、职业少年组、非职业成年组、非职业儿童组、职业重奏组等组别的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演奏奖项。专家评委及承办单位负责人为获奖选手颁发奖金和证书。随后,各组别金奖第一名选手分别上台作汇报演出。
  我国著名琵琶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张强深有感触地说:目前看,琵琶在全国的发展形势非常好,这与“辽源杯”琵琶艺术展演活动在京举办是分不开的,而且今年的评委人数和参赛人数都具有广泛性和参与性,这是历届所没有的。相信未来的琵琶文化一定会有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的民族乐器一定会得以更好地传承。
  辽源籍选手、职业重奏组金奖获得者王玉尧认为,第三届“辽源杯”琵琶艺术展演比赛让她感到很自豪。这次获得金奖,是团队共同合作的结果。在今后的琵琶发展道路上,她将总结比赛经验,继续努力,砥砺前行,争取以更好的成绩回报家乡对她的培养。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