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整改 严管重罚 严厉问责 持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 头条-辽源站 张杰蔷 26922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严肃整改 严管重罚 严厉问责 持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 头条-辽源站 张杰蔷 26922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孙弘在市安委会2018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严肃整改 严管重罚 严厉问责 持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

2018-07-19 14:35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王茵)7月18日,市安委会2018年第三次安全生产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孙弘在会上强调,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利剑”专项行动,严肃整改,严管重罚,严厉问责,持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为辽源创新转型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孙弘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县(区)、开发区、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牢记使命和职责,把安全稳定摆在各项工作的第一前提,坚决克服懈怠、松劲心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立足职能、扛起责任,创新措施、狠抓落实,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孙弘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逐级压实工作职责和任务。强化党政领导责任,夯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体系。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督管理,认真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建立隐患台账、销号管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五个一工程”建设,加快实现安全管理、设备设施和作业环境标准化。强化追责问责,严格实施通报、约谈制度,对因责任不到位引发安全事故要严肃问责。
  孙弘强调,要严格严肃执法,持续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和“四个一律”政策,严肃整改、严管重罚、严厉问责,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常态化推动执法效能提升,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全面推动执法效能显著提升。深入开展精细化执法检查,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制度,落实行业检查清单,严格开展自查自改,提升风险辨识和隐患治理体系科学化水平。
  孙弘要求,要聚焦问题短板,强化高危领域重点整治。围绕交通运输、消防、矿山、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养老院和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冶金及特种设备等高危行业、重点领域,加大排查整治工作力度,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事故。要进一步强化汛期安全工作部署,在极端天气预测预警、信息互通共享、加强值班值守、人员物资配备调动、应急抢险预案等方面再盘点、再着实、再细化,确保遇险不遇灾、安全度汛。
  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蔡宏伟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汤艳、李洪伟、江建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