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农民画在2017中国(盐城)首届全国廉政农民画作品展上喜获金奖 头条-辽源站 周柏航 25061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农民画在2017中国(盐城)首届全国廉政农民画作品展上喜获金奖 头条-辽源站 周柏航 25061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东丰农民画在2017中国(盐城)首届全国廉政农民画作品展上喜获金奖

2017-09-19 09:17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刘永来  九月,季临仲秋,喜报频传,东丰农民画家们辛勤耕耘再创佳绩。日前,东丰农民画馆组织创作50余幅作品参加2017中国(盐城)首届全国廉政农民画作品展赛,其中吕延春创作的作品《“保廉灯”》荣获金奖;姜海杰创作的作品《廉遍中国》荣获铜奖;赵永平创作的《龙的传人》及杨军、刘振启等创作的5幅作品荣获优秀奖;其它25幅作品荣获入选奖。

blob.png

  吕延春荣获金奖作品《“保廉灯”》,构思巧妙、意义深远。作品借助“宝莲灯”谐音,以中国红灯笼、莲花为主体,展示社会各界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保持廉洁的党性风尚。背景描绘了在保持廉洁的光芒照耀下,广大党员积极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走基层慰问农户,在卫生医疗、抗洪抢险、帮扶致富等方面协力奔小康。红灯寓意团结与看齐意识,人物忽略五官刻画,意在表现党永远在我们心中。

  此次画展由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中共盐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射阳县委员会主办,以“手绘廉政农民画,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共评出267件入展作品,其中金奖作品5件,银奖作品10件,铜奖15幅,优秀奖作品50件,入选奖作品187件。

  据了解,在东丰农民画馆一楼展厅,悬挂123幅农民画家新创作的农民画作品,是作者们用智慧之手向党的十九大召开献礼。作品生动鲜活、充满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体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实现富国强民的伟大中国梦想。

  东丰农民画历史研悠久,在全国农民画乡占重要地位,多年来,在国家、省、市、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东丰农民画事业蓬勃发展。1988年东丰县首批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2008年东丰县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2009年东丰农民画被吉林省政府批准为省级非物资文化遗产保护项目;2012年举办辽源.东丰中国农民画艺术节;2015年“吕延春农民画”又被辽源市政府批准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同年,东丰农民画赴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中国农民画精品展。截止目前,东丰农民画已有270余件作品获国家级奖励,其中国家级一等奖17个,120多件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450余件作品被联合国和世界知名美术馆收藏,1600余件作品在国家级报刊上发表,1200余件作品先后被选送到联合国、日本、东南亚五国等国家展出,6000多件作品被国外专家、学者和友人高价收藏。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