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平检查推动我市安全生产隐患整治工作 头条-辽源站 吕宏文 24517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立平检查推动我市安全生产隐患整治工作 头条-辽源站 吕宏文 24517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王立平检查推动我市安全生产隐患整治工作

2017-07-12 10:22 | 来源: 辽源日报

7月11日,市长王立平深入辽矿集团西安煤业公司六区07033采煤工作面等单位,检查安全生产设施运行和安全制度落实情况。 辽源日报记者 胡希伟 摄 

  辽源日报讯(记者 王茵)  7月11日下午,市长王立平深入西安区太阳升加油加汽站、灯塔液化气站,检查推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就隐患整治进行现场办公,并深入辽矿集团西安煤业公司六区07033采煤工作面,检查安全生产设施运行和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副市长谭海、康忠贵参加检查。

  王立平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容一丝一毫懈怠,务必细之又细、慎之又慎。要深刻吸取教训,坚决把隐患当成事故,全面排查,细致整改,逐一落实具体措施。尤其是生产、贮存易燃易爆产品的企业,要严格监控,定期检查、巡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务必保障设备运行安全,保证群众使用安全。

  王立平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治安、从重治安,采取综合措施,妥善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市安监局、市公用事业局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协调配合,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行业企业,要做好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对燃油燃气关停企业,要逐个落实整改措施,聘请专业技术部门、专业施工队伍进行残液残气检测、压力排放,确保隐患有效化解、彻底清除。

  王立平要求,煤矿运行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多年来,辽矿集团为地方经济作出了重要贡献,但必须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强化域内矿井监管和监控,尤其要针对汛期的气候特点,落实应急方案,做到遇险不遇灾。市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建立周通报机制,为煤矿生产安全提供必要的预警信息。

  西安区、辽矿集团主要领导,市政府办公室、市安监局、市公用事业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煤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 吕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