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全力争创“国家级出口袜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头条-辽源站 周柏航 24477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全力争创“国家级出口袜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头条-辽源站 周柏航 24477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辽源全力争创“国家级出口袜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2017-07-06 16:31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毕琨宜 摄影 徐波  7月6日,辽源市创建“国家级出口袜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第一次成员单位会议在市政府召开。本次参会单位有市商务局、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外(侨)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质监局、市科技局、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等。

blob.png

  会上辽源市商务局副局长曾丽丽介绍了辽源市创建国家级出口示范区工作前期情况,辽源市创建出口袜制品示范区工作,从2015年开始谋划运作,2016年9月15日,辽源市顺利通过验收,正式成为吉林省首家省级出口袜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同年12月16日辽源市政府又与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签订了合作备忘录,这标志着创建“国家级袜制品出口示范区”工作正式启动。

blob.png

辽源市副市长谭海就“示范区”工作要求进行讲话

  2017年,辽源市把“国家级出口示范区”创建工作确定为重点工作。成立了以辽源市政府和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主管领导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国家级出口示范区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辽源市申报国家级出口示范区总体方案主要由六大板块组成,包括:示范区建设基本条件、建设保障体系、质量安全监管体系、风险管理体系、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成效等。

  下一步重点工作,辽源市将建立各成员单位联席机制,明确成员责任及工作制度。由市商务局起草《辽源市促进外贸出口实施意见》,从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扶持示范区企业快速发展。完善辽源市申报国家级出口示范区的总体方案,做好国家级示范区的验收前的准备工作。

blob.png

辽源市商务局副局长曾丽丽 汇报“示范区”工作情况

  为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辽源市副市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谭海作出进一步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出口袜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是辽源市人民政府和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研究决定的,是提升辽源市袜制品产业整体水平的一个重要契机,能够进一步促进出口袜制品产业完整配套和转型升级,能加快袜业产业向规模化、高端化、品牌化升级步伐,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二、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今年9月份必须完成国家级出口示范区申报工作。

  三、高效务实,保证进度

  1、是市商务局要研究制定创建国家级出口示范区各项工作计划。

  2、是袜业园要全力参与、配合国家级出口示范区创建工作。

  3、是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呈其果,推动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