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辽源市系列活动暨志愿服务宣传周启动仪式 头条-辽源站 徐慧 24146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四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辽源市系列活动暨志愿服务宣传周启动仪式 头条-辽源站 徐慧 24146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第四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辽源市系列活动暨志愿服务宣传周启动仪式

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者在行动

2017-05-25 20:32 | 来源: 吉网

  为推动辽源文化繁荣发展,提高城市品位,彰显辽源魅力,让广大市民共享发展成果。按照省委宣传部关于做好第四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的要求,辽源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于5月25日18时30分,在辽源市人民广场,组织开展第四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辽源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文艺演出。

  本次活动宗旨为,抓好文化根脉传承与发展,打造辽源文化品牌,激发文艺创作热情,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为全市人民奉献丰富、欢乐、有温度、有热度的市民文化节。

图片3_副本.png

  活动由中共辽源市委宣传部、辽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辽源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辽源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辽源广播电视台、辽源日报社、辽源市艺术团协办。省委宣传部公共文化服务处处长赵志强、辽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栾国栋等领导及辽源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参加,组织全市各界500名观众参加。

图片4_副本.png

  据悉整台晚会均由辽源市的文艺志愿者倾情奉献,演出了10余个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节目,其中值得关注的是首次将钢琴搬到户外的舞台上,由辽源市钢琴学会会长刘旭峰辽源市钢琴学会理事孙新雷同台献艺。这是辽源有史以来第一次把钢琴演奏搬到了室外进行,让广大市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文艺演出期间,主持人对辽源市优秀志愿者、吉林好人张崇安、任桂梅进行了现场采访。

  近年来,辽源市的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和拓展志愿服务领域。特别是“情暖千家”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开展以来,志愿者深入基层、深入社区、深入群众,推动了志愿服务的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和社会化,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经常性志愿服务组织130余个,志愿者超过10万人,涌现出任桂梅爱心工作室、爱心传递志愿者协会、邱立超、孙影、张崇安、王美诺、尹志富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组织和先进人物。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毕琨宜 徐波 文/图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