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兰调研非公企业经济运行和党建工作 头条-辽源站 鞠华军 24106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吴兰调研非公企业经济运行和党建工作 头条-辽源站 鞠华军 24106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吴兰调研非公企业经济运行和党建工作

2017-05-22 10:26 | 来源: 辽源日报

吴兰在辽源汇丰电机制造有限公司调研

  5月19日,市委书记吴兰调研非公企业经济运行和党建工作。图为吴兰在辽源汇丰电机制造有限公司调研。 记者 夏景明 摄

  辽源日报讯 记者 李艳红 5月19日,市委书记吴兰深入辽源汇丰电机制造有限公司、辽源市鑫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辽源市新龙塑胶有限公司调研非公企业经济运行和党建工作。吴兰强调,企业在加强自身发展的同时,要高度重视企业党建工作,切实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找准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的结合点,抓党建、促生产、树品牌,使企业党建与企业发展相互促进、相互提高。

  吴兰在三户企业调研时,察看了企业的党组织活动阵地,翻阅了党组织相关记录,询问了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重点对党员、党组织在非公企业运行过程中发挥作用情况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同时,吴兰还询问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存在的问题,鼓励企业大胆经营,创新发展。

  吴兰强调,非公企业党建是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要把非公企业党建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明确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做好“一套班子、两支队伍”建设。要不断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营造创先争优的和谐氛围,不断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在企业文化建设中,要把党建工作置于重要位置,重视政治思想上的引领和发展方向上的正确把握。企业工会要以广大职工为根本,强化工会组织的维权职能,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企业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认真帮助企业解决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推动非公企业党建有形覆盖、有效覆盖。

  就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吴兰强调,企业要加大员工培训,强化科技创新,提高产品质量,不断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协调解决企业建设、运行、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市领导李兆宇、于海波、张凤林、张恒军及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