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金育辉到辽源市调研 头条-辽源站 鞠华军 24071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副省长金育辉到辽源市调研 头条-辽源站 鞠华军 24071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副省长金育辉到辽源市调研

2017-05-17 10:37 | 来源: 辽源日报

市长王立平陪同金育辉在麦达斯轻合金调研

  5月16日,副省长金育辉到我市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图为市长王立平陪同金育辉在麦达斯轻合金调研。 记者 胡希伟 摄

  辽源日报讯 记者 王茵 5月16日,副省长金育辉到我市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市 领导王立平、李兆宇、谭海、康忠贵陪同调研。

  金育辉先后深入云动力智能装备制造、利源精制、东北袜业、美罗国际、麦达斯轻合金、鸿图锂电隔膜、金翼蛋品等企业,实地察看相关企业生产经营项目状况,了解当前工业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发展所需所急,并进行现场办公。他指出,工业是稳增长的核心和关键。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是我省重大战略部署。近年来,辽源转型发展成果丰硕,接续产业基本形成,农产品深加工、纺织袜业、装备制造、医药健康、新能源等产业规模迅速扩张,支撑作用不断增强,工业经济始终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辽源要立足基础优势,突出创新驱动战略,精耕细作,持续发力,加快产业技术升级和产品结构调整,始终构建高技术、高附加值、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现代产业体系,全力保持工业经济稳步增长良好势头。

  金育辉对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给予肯定。他强调,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是我省全面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我省先后出台多项政策措施,民营经济发展呈现较快发展态势。尤其辽源抢抓政策机遇,在推进民营经济方面做足了文章,一大批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强、潜力大的民营企业加快掘起壮大,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角色担当。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用好用活政策和机制,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和抗风险能力,切实发挥推动区域经济提速增效的重要作用。

  调研过程中,省科技厅、省工信厅、长春海关、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质监局等部门,就我市企业遇到的矛盾和困难进行具体对接,并落实相应解决方案。

  东辽县、龙山区、西安区、经济开发区,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食药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