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厅领导到东丰县检查指导生态创建工作 头条-辽源站 鞠华军 23872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环保厅领导到东丰县检查指导生态创建工作 头条-辽源站 鞠华军 23872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省环保厅领导到东丰县检查指导生态创建工作

2017-04-21 08:50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近日,省环保厅副厅长张旗威带领检查组一行来到我县,就创建省级生态县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副县长贾宝霞及市县相关部门领导陪同检查。

  贾宝霞向检查组一行汇报了我县创建省级生态县工作推进情况。近年来,我县以创建省级生态县为抓手,以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在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发展生态经济、实施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几年来,我县共在60个行政村实施了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工程。项目涉及农村饮用水源地保护、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四个方面,共投入资金3500万元,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1个,省级生态乡镇3个,省级生态村3个,市级生态村85个。

  张旗威对我县在生态环保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在创建省级生态县进程中,理念超前,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建设的“双赢”。希望我县要以创建省级生态县为契机,在保护中开发、在发展中保护,进一步优化调整产业结构,不断提升绿色化发展水平。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制度的创新,完善考核机制和长效运行机制,不断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全民生态文明意识,促进生态建设工作再一个新台阶。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县污水处理厂和华粮生化污水处理工程现场进行了实地检查。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