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厅检查组赴辽源检查指导工作 头条-辽源站 鞠华军 23849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环保厅检查组赴辽源检查指导工作 头条-辽源站 鞠华军 23849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省环保厅检查组赴辽源检查指导工作

2017-04-19 09:20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4月13日至14日,吉林省环保厅检查组来辽源市,就政府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大气污染防治和总量减排工作进行考核。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市政府2016年度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的汇报。副市长李洪伟代表市政府作汇报。

  2016年,通过实施政府环保目标责任制,我市的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加强,工业污染源治理和环境综合整治有了明显的突破,生态保护和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环境监管能力和水平有了较大提升,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得到有效控制,较好地完成了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各项任务。

  检查组对我市环保目标责任制、大气污染防治和总量减排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还要求,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检查的相关工作,对于出现的主要问题要及时梳理和解决;要把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当成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的一个契机,完善长效管理措施,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生态辽源。

  随后,检查组一行深入到东丰县污水处理厂、华粮生化污水处理工程、绿源养殖场,热力集团北部供暖锅炉脱硫工程、国能生物发电1#锅炉新增脱硝工程、巨峰生化锅炉脱硝改造工程、燃煤小锅炉淘汰情况,东辽县污水处理厂、迪康药业污水处理设施、聚龙潭水库、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污水处理站等地进行现场检查、指导,还听取了东丰县政府关于生态县建设情况的汇报。

  东丰县、东辽县、龙山区、西安区、辽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环保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水利局、市公用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农委、市城市规划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