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机场即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头条-辽源站 周思含 23662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头条

辽源机场即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建成后预计旅客吞吐量22万人次

2017-03-24 19:36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齐展 324日,空军某师师长李晓成、政委芮经忠一行5人到我市,就辽源机场项目建设相关问题做进一步探讨。

  据了解,2016年4月26日至29日,国家民用航空局在我市组织召开了辽源机场场址评审会议。评审会结束以来,辽源机场办按照评审专家组针对辽源推荐机场场址提出的19条意见逐条研究,除了涉及飞行程序的2条意见外,其他都得到了逐条落实。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积极争取和协调下,经过市交通运输局和机场办的不懈努力,空军某师于2017年2月17日复函辽源市政府,原则同意辽源机场场址方案。

  辽源机场性质为国内民用航空支线机场,按国内小型机场规划,主要以开通支线航线为主。机场规模为4C级机场,占地约2800亩,初步确定跑道长2600米、宽45米,航站楼4000平方米,旅客停车场面积2100平方米。近期站坪工程规划建设3个C类机位,设置Ⅰ类仪表精密进近及助航灯光系统,并配备必要的航管、通信、气象和消防设施。建成后预计旅客吞吐量22万人次。

  待国家民航局对辽源机场场址批复后,辽源机场项目将进入立项审批、预可研等实质性建设阶段。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