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天气!公交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您最关心-辽源站 赵鹏 34763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冰雪天气!公交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您最关心-辽源站 赵鹏 34763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您最关心

冰雪天气!公交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2021-11-09 13: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8日,一场雨雪使城市的路面光滑如镜。辽源市公共汽车公司以雪为令,快速反应、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各项应对雨雪寒潮天气工作,确保广大市民安全出行。

image.png

  超前部署。对于雨雪天气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公交公司提前部署应对雨雪寒潮天气营运工作。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雨雪寒潮天气,扎实做好安全营运工作,特别是要严格执行雪天行车时速标准,杜绝超速行驶。

  应对迅速。第一时间启动雨雪极端天气应急预案,统筹做好人员、车辆、智能监控、巡查等工作,切实取得排查在前、除险在前、应急准备在前实效、确保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

  科学调度。针对冰雪路面情况,科学合理安排运力,对陡坡、弯道、危险路段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路线,实施区间运营或者停止运营措施,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出行生命安全和财产损失。

image.png

  靠前指挥。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要求和公司部署,公交公司安全科、营运科、各车队管理人员深入营运一线,现场督导、巡查、疏导车辆和维护营运秩序,使雨雪寒潮天气公交为民服务工作平稳有序。


image.png

  强化安全。督导公交司机进一步筑牢安全驾驶红线思维,不折不扣地执行冰雪路面各项操作规程,不得有抢行、超速、未按规定进出站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行车安全;重点对车厢、前后门斗内的积雪及时清理,保障乘客上下车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郑志民

  辽源市公共汽车公司供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