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管”变“齐管” 换新颜暖人心 您最关心-辽源站 赵新 27842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弃管”变“齐管” 换新颜暖人心 您最关心-辽源站 赵新 27842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您最关心

“弃管”变“齐管” 换新颜暖人心

2018-12-18 14: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没有物业的弃管楼被遗弃,群众意见大、管理难度大、社会关注大。近年来,东丰县东丰镇以增加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出发点,扎实做好全镇包保的242栋弃管楼管理工作,“弃管小区”不断向“齐管小区”迈进。

image.png


image.png


  夯实“硬基础”,不断“换新装”。针对弃管小区楼梯、墙体、水管等基础设施年久失修等问题,东丰镇超前谋划,制定维修项目库,将需要实施的惠民项目按照轻重缓急逐步实施。不断加强弃管小区规划设计,为弃管小区规划停车位、文娱活动场所等配套设施,解决了居民“停车难”、活动无处开展等问题。同时,为了让社区居民及时掌握惠民政策、便民信息等,营造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在小区适当位置安装揭示板、小黑板、温馨提示等标识。截至目前,共计维修下水井320余个、修整路面1500余平方米、维修楼顶2500余平方米、规划停车位150余个、清理小广告5000余处、生活垃圾4000余立方米、安装小黑板176块、揭示板191块、温馨提示2564块。

  管理“新思路”,摆正“好态度”。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领导干部讲党课等活动,通过开展巡回讲座等形式对弃管小区居民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居民从“坐享其成”到“主动参与”,从“旁观者”到“当家人”的转变,齐心协力改善小区面貌。社区鼓励居民积极参与自治工作,对全县322栋弃管楼全部成立业主委员会,逐步引导居民更新消费理念,以购买物业管理服务的方式,提高居住环境的质量。结合城市党建创建活动,社区定期邀请综合执法、法院、检察院、公安、消防等部门对辖区居民,尤其是弃管小区的业主委员会和居民讲解业主应该履行的职责和义务,管理规约等法律法规,学习先进的管理方法,不断提高弃管小区自我管理能力。截至目前,共计悬挂宣传条幅120余条、播放宣传标语200余条次、开展培训会30余次。

  层层“抓服务”,全面“严监督”。东丰镇根据属地原则,制定《东丰镇弃管楼管理实施方案》,定期对社区书记、卫生站长、弃管楼管理人员进行考核,并在年终进行综合评优,树立先进典型。对242栋弃管楼清理任务、工作目标、管理标准等进行细化和量化,明确责任人,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及时掌握各类问题反馈信息,明确整改方向,使得问题早发现、早受理、早解决,真正做到高效、高质的服务群众。镇党委每月将弃管楼巡查情况进行排名通报、每季度听取1次专题汇报、每年开展1次现场拉练会。同时,将弃管楼管理工作纳入社区干部评优评先,形成了较好的奖优罚劣的考核评价体系。

  现在,弃管楼有人管了、楼道干净了、居民满意了,居民切身感受到弃管楼有人管理、有人服务、服务到位的幸福滋味,“弃管楼”不再“弃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刘永来 姜斯文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