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助力乡村振兴 您最关心-辽源站 孙晓云 26835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助力乡村振兴 您最关心-辽源站 孙晓云 26835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您最关心

东丰县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助力乡村振兴

2018-07-05 09: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东丰县大力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打造“环境整洁、舒适宜居”的美丽生态乡村。

  “以往垃圾乱倒,蚊蝇乱飞,现在生活垃圾有专人负责清运,河道原有垃圾也清理了,有花有草,环境大变样,心情也舒畅!”走进在三合乡义新村三组,保洁人员正在进行日常保洁,清扫、清理、清运,各个环节紧张有序。

  今年3月初,东丰县在全县乡镇实施了“运作市场化、队伍专业化、管理科学化、机制常态化”的城乡一体化管理模式,通过公开招标,全县14个乡镇、229个行政村的卫生保洁、冬季清雪、河道清理等工作都交由东丰桑德环卫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垃圾是日产日清,还有洒水车对村路进行冲洗,降尘排污。”东丰桑德环卫管理有限公司运营副总经理温璐安说。

  据了解,桑德环卫公司投入资金3200万元,配置垃圾桶、勾臂箱,垃圾清运及洒水专用车辆,并招聘保洁人员1007名,其中优先选择贫困户家庭,帮助140余名贫困劳动者实现就业脱贫。通过全县上下齐心努力,清理历史陈年垃圾10万吨,消灭上级重点监控的非正规垃圾点12处,全县农村生活环境得到有效改善。目前,全县14个乡镇、229个行政村全部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广大农民已经享受到专业的保洁服务和洁净亮丽的生活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刘永来 房静怡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