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免费开展食用农产品抽检工作 您最关心-辽源站 孙晓云 26819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免费开展食用农产品抽检工作 您最关心-辽源站 孙晓云 26819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您最关心

保障人民“菜篮子”安全

东丰县免费开展食用农产品抽检工作

2018-07-03 10: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加强食用农产品质量监管,确保全县人民的饮食安全,近日,东丰县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免费开展食用农产品安全抽检工作,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县内各大小市场超市,对蔬菜、水果、畜禽肉、水产品、鲜蛋等在售食用农产品进行抽检,重点检验食用农产品中农药残留、重金属、污染物质等安全性指标。样品抽取后立即送交食品检验人员,并依据监督抽验结果,对不合格单位进行公示并将依法进行严厉查处。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还仔细查看被抽样单位相关资质证件、进货票据及产品合格证明等资料,对日常经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目前已抽样检测180个批次,其中出具报告75个批次,合格率为97.5%,检测数据将上传到国家食品网并定期向社会公布被抽样单位名称、产品名称、检验项目和检验数值等抽检信息,发现不合格的食品及时进行下架处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有力保障丰城人民“菜篮子”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刘永来 房静怡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