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新农合保费收缴工作有序进行 您最关心-辽源站 孙晓云 25586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新农合保费收缴工作有序进行 您最关心-辽源站 孙晓云 25586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您最关心

东丰县新农合保费收缴工作有序进行

2017-12-12 10:59 | 来源: 吉网

  日前,东丰县2018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费收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参合的农民可直接到户籍所在地村委会缴纳费用,以确保及时享受新一年的医疗保险待遇。

  “合作医疗真是挺好,我这心脏病去医院看病打针需要不少钱,对我这样一个普通农民来说不是小数目,多亏了国家的好政策,让老百姓看病少花点钱。”家住拉拉河镇兴隆村的村民苏东文,2017年年初患上了心脏病,高额的医药费让本不富裕的家庭捉襟见肘,通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报销,解决了他看病就医的经济难题。2018年新农合保费开始收缴后,他第一时间便参保。

  在南屯基镇北屯基村一站式服务大厅内,挤满了前来缴纳合作医疗保费的村民。村党支部书记介绍说,2018年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实行全省统一缴费标准,保额由去年的每人每年180元增至240元。虽然保费有所增加,但农民们的参保热情高涨。为了能够尽快完成保费收缴工作,他们还对行动不便的农户实行上门收缴,方便了农民参保。

  据了解,2018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个人缴费工作将在1月末结束。目前,全县各乡镇参保工作正有序开展,预计2018年2月可完成电脑录入及人数核对工作,信息录入工作完成后,参保人员即可享受新农合的补偿政策。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刘永来 孙硕琳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