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的名义向十项交通违法行为说不 您最关心-辽源站 吕宏文 24496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人民的名义向十项交通违法行为说不 您最关心-辽源站 吕宏文 24496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您最关心

以人民的名义向十项交通违法行为说不

2017-07-10 10:36 | 来源: 辽源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现场会精神,深入推进辽源城市建设管理提挡升级攻坚活动,进一步改善交通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对交通出行的新需求,市政府决定从6月20日开始,在市城区开展为期半年的动静态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

  交巡警支队将依法从重打击“酒驾”“毒驾”“飙车”“涉牌涉证”等危害公共安全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强化夜间交通秩序管理;优化勤务机制,延长路面有警时间,加大人民广场、辽河半岛、火车站等人群密集部位夜间交通秩序的管理力度;配合城管部门治理马路市场、占道经商等现象。

  广大市民朋友们,交通安全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我做起,努力强化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共同打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建设畅通辽源、美丽辽源、文明辽源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十项交通违法行为: 

  酒后驾驶

  1、触觉能力降低。饮酒后驾车,由于酒精的麻醉作用,人的手、脚的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2、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饮酒后,对光、声刺激反应时间延长,本能反射动作的时间也相应延长,感觉器官和运动器官如眼、手、脚之间的配合功能发生障碍,因此,无法正确判断距离、速度。

  3、视觉障碍。饮酒后可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能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同时饮酒后视野大大减小,视像模糊,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标,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易发生事故。

  4、心理变态。在酒精的刺激下,人有时会过高地估计自己,对周围人的劝告常不予理睬,往往干出一些力不从心的事。

  5、疲劳。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的行为。 

  闯红灯

  1、闯红灯时驾驶员的注意力都在交通信号灯上,不能全面和正确感知车周围路况的变化,驾驶员的应变能力受到影响,加之闯红灯时,通常通过路口的车速都比较快,因此对突发的可能威胁安全行车隐患的处理带来不便。

  2、闯红灯时,由于注意力的转移,导致驾驶员对各类交通环境的判断能力下降,从而使驾驶员的思维判断或操作出现失误。

  3、路口是交通流的汇合点和冲突点,闯红灯加大了汇合点和冲突点本身的不安全性,导致安全系数下降。

  4、行人在“闯红灯”过程中极易受到机动车的侵害,一旦受到机动车的碰撞,非死即伤,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行人闯红灯的危害,一是违反了交通规则;二是影响交通秩序;三是严重威协别人和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违法变更车道

  1、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是从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派生出的一种交通违法行为,随意变更车道不仅会扰乱行车秩序,在一定条件下也会发生意想不到的交通事故。

  2、车辆随意变更车道,原车道内的通行次序就会被打乱,有些驾驶人在高速行车过程中变更车道时没有开启转向灯的习惯,有的在前后车距不够的情况下强行变更车道,造成后方车辆避让不及,尤其是对于满载货物的大货车来讲,紧急制动成功率几乎为零,从而造成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的危害。 

责任编辑: 吕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