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整治让东丰县三合乡“大变脸” 您最关心-辽源站 周柏航 23818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环境整治让东丰县三合乡“大变脸” 您最关心-辽源站 周柏航 23818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您最关心

环境整治让东丰县三合乡“大变脸”

2017-04-14 10:43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黄选豫  为加快新农村建设的步伐,实现“农民富,生态美”的宜居目标,近日,东丰县三合乡组织各村开展村屯卫生整治行动,干部带头,群众参与,对16个村屯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blob.png

  清明节防火节点刚刚过去,所有干部来不及休息,对于去年冬天积存的大量垃圾粪土,乡干部组织各村动用铲车、挖掘机、翻斗车及四轮车,在一天内将垃圾全部清运到村屯外堆放点。春风凛冽,可干部们热情不减,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老百姓的热情也被调动起来,对自家的围墙院落、畜禽圈舍进行清理。此次行动,共出动铲车和钩机16台,机动车18台,出动人员200余人,清理垃圾230处。

  自东丰县三合乡被确定为省级美丽乡村试点以来,一直将环境整治作为重中之重。今年,三合乡党委将坚持宜居环境建设和村庄环境整治“点线面”攻坚计划、“农村家园清洁行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狠抓16个村屯卫生整治。重点治理垃圾乱倒、粪土乱堆、污水乱泼、柴草乱堆、集市杂物乱摆的“五乱”现象,要求每个村环境卫生由专人负责,并固定1-3名专职环卫人员对区域内的垃圾定时清扫,有商业街的村屯在街内选用流动垃圾车,定人、定时清运。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