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出口绿意浓 今日聚焦-辽源站 鞠华军 28864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城市出口绿意浓 今日聚焦-辽源站 鞠华军 28864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今日聚焦

城市出口绿意浓

2019-05-28 14:45 | 来源: 辽源日报

01.jpg

整治后的辽河大路东出口。

02.jpg

整治后的向阳大路南出口。

03.jpg

整治后的西宁大路西出口。

04.jpg

整治后的仙城大街北出口。 本报记者 夏景明 摄

  “城市出口环境整治事关民生福祉,是展示辽源良好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更是辽源高起点规划建设、提升形象、吸引人气、彰显城市魅力的第一张名片。”市民李鑫珏如是说。我市城市出口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老百姓的心中也一直牵挂着出口环境整治工作的进展和变化。

  5月24日,记者驱车来到我市北出口、东出口、南出口等地。在城市高速公路北出口处,记者看到,出口两侧道路干净整洁,出口道路两侧绿地成型,植被正茂,草色层林渐变,团团锦簇,绿化覆盖率达标。微风徐来,长长的高速公路两侧,一片绿意盎然。 

  在北出口附近,市园林处西安队园林养护专用车正在道路两侧紧张作业,从种植到绿化、洒水、推草、修型、养护等看似繁杂的工作程序,在这里每天都被复制。工人刘志波和工友们正推着推草机在修整草坪,33摄氏度的高温下,汗水浸湿了他们的工作服。刘志波对记者说:“我们周末不休息,早七点到晚五点,负责城市北出口到十六中的绿化带景观区域的绿化建设。和我们一样的,还有城市南、北等出口的南康队和龙山队。这几天太热了,我们中午回去吃口饭,马上还要回来干活。看到自己修剪的成果,心里很有成就感。”

  在城市其他出口处,记者看到,昔日道路两侧的占道经营、秸秆杂物乱堆放、假大棚、彩钢房等违建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道路两侧绿地植被、优美的景观带建设,及井然有序的经商环境。一位路过的市民张国力对记者表示,城市变化有目共睹,期待辽源有更好的变化呈现在辽源人民的眼前。

  黄丽是一位地地道道的梅河口市人,年轻时候嫁到辽源,从此就在辽源定居下来,和爱人在西安区水线附近经营着一家烧烤店。每当节假日,黄丽总和爱人回梅河口老家走走。她说,辽源就是她的第二故乡。面对辽源城市环境改造和出口环境整治工作,她也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在梅河口,从小孩到老人,基本人人都有环境保护意识,很少看到有人随手扔垃圾、随地吐痰、人行车不让、公共场所吸烟嗑瓜子、塑料袋满天飞等现象。这几年,辽源城市变化明显,但我还要说我们作为市民,环境保护和卫生意识还不够,人人都应该团结起来,支持、维护、力挺城市环境建设和改造,我们要向好的城市学习,甚至是超过他们。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为了辽源美好的明天都出一分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