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开展2019年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宣传周系列活动 今日聚焦-辽源站 赵新 28410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开展2019年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宣传周系列活动 今日聚焦-辽源站 赵新 28410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今日聚焦

辽源开展2019年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9-03-20 13: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0日上午9时,辽源市2019年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还开展了志愿宣传员签字仪式。现场近300人参加此次活动。同时,东丰县和东辽县也同步举办签字仪式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是指结合当地实际,坚持公益性、基本型、均等性、便利性,在满足群众基本文化需求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如何形成网络健全、结构合理、发展均衡、运行有效、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广覆盖、高效能,为构建基本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供实践示范和制度建设经验的地区。2018年,辽源市获得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资格,资格评审名单在全国中部10个省份参评地区中位列第三名。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是全面提升辽源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水平,满足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对于提高辽源干部群众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建设开放、文明、绿色、和谐、幸福的新辽源;对于发挥示范作用,推动吉林省和其他中部省份公共文化事业都有着重要意义。

image.png

  此次系列活动,从3月18日至3月24日,为期一周的时间,要求各县区政府和市直各创建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能,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主题,通过媒体宣传、文艺活动、宣讲、民间文艺社团、行业宣传等形式,组织开展具有本区域、本行业特色,方便群众参与的创建宣传活动,营造健康向上、喜庆祥和的社会宣传氛围,让全市人民都了解和知道辽源市正在大力创建全国第四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人人为创建工作争做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光大 毕琨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