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辽源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 开展个人所得税扣缴义务人专项附加扣除及软件操作系列培训 今日聚焦-辽源站 赵新 27889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家税务总局辽源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 开展个人所得税扣缴义务人专项附加扣除及软件操作系列培训 今日聚焦-辽源站 赵新 27889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今日聚焦

国家税务总局辽源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 开展个人所得税扣缴义务人专项附加扣除及软件操作系列培训

2018-12-26 11: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个人所得税法将实施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新税制,为了纳税人更好的了解相关税收政策,解答纳税人相关问题,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辽源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对200余名纳税人集中开展了两次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税制培训。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培训中,税务部门向纳税人详细说明了新税制的变化,如纳税人如需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住房租金、赡养老人、大病医疗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既可以选择在任职受雇单位发放工资、薪金所得时办理扣除,也可以选在年度终了后自行办理综合所得汇缴申报时办理扣除,以及单位在办理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时有为纳税人办理专项附加扣除的法定义务。同时还对个人所得税客户端的操作的方法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辅导纳税人掌握录入人员信息及相关报表填写,对政策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引导和帮助纳税人正确履行代扣代缴义务。培训会后,分局税务干部还向纳税人发放了授课资料,便于纳税人更好地理解掌握培训内容。

  此次培训通过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税制进行深入讲解和辅导,有效帮助纳税人了解新政策、把握新制度、熟悉新操作,为纳税人顺利办理相关涉税业务提供保障。下一步,第一税分局将继续以落实服务措施为着力点,以纳税人满意为落脚点,强化涉税咨询服务职能,为纳税人提供零距离的税收政策宣传和业务咨询,不断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王婷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