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农民画绽放北京城 今日聚焦-辽源站 周柏航 26049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农民画绽放北京城 今日聚焦-辽源站 周柏航 26049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今日聚焦

东丰农民画绽放北京城

2018-02-26 17:26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刘永来  不忘初心跟党走,画乡巨变念党恩。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庆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之际,东丰县委、县政府与国家民族画院、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共同主办了“健康生活·悦动吉林” 吉林东丰文化周暨“走进新时代 重彩绘画乡”——中国吉林·东丰农民画展。本次画展于2018年2月26日开展,2月28日结束,共分为“喜庆十九大  讴歌新时代、魅力乡村大美东丰、鹿乡艺韵民俗风情、幸福相伴合作共赢、供销并举资源共享”五部分,将隆重展出由东丰县农民画作者创作的《中华民族一家亲》、《中国巨龙腾飞》、《关东过大年》等150余幅东丰农民画精品作品。

  一幅幅鲜活、生动的东丰农民画作品吸引了众多文艺爱好者和广大市民前来观看并赞不绝口。在《中华民族一家亲》巨幅农民画前,围满了前来观看的观众,大家纷纷掏出手机合影留念。此次展出的150余幅东丰农民画作品赞美了鹿乡变化、讴歌了现实生活,突出了地域特色和浓郁的乡土风情,展现了美丽家乡、建设新农村等时代主旋律,全面展示了广大农民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风采。此外,东丰县特色产品展销区也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

  东丰农民画是关东大地上的艺术瑰宝,从萌芽到成熟已历经百余年,形象质朴、色彩艳丽、乡风浓郁,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近年来,东丰县始终把做大做强农民画产业作为文化强县战略的重要举措,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精心打造画乡特色品牌,东丰农民画产业呈现出纵深推进、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2009年,东丰农民画被纳入“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0年,被中国美协评为“中国十大农民画乡”之一。2014年,“世界情•中国梦”东丰农民画展在联合国总部成功举办。目前,东丰农民画已有580件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有785件作品被世界知名美术馆收藏。

  通过本次农民画展,搭建了众多艺术家相互沟通、交流探讨的平台。进一步展示东丰农民画的文化魅力和文化底蕴,促进了农民画艺术融入现代生活,体现了东丰农民画近年来的发展现状与创作水平。东丰农民画,正朝着更高、更好、更强方向阔步前行。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