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彩妆”扮丰城 欢喜迎新年 今日聚焦-辽源站 周柏航 25719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彩妆”扮丰城 欢喜迎新年 今日聚焦-辽源站 周柏航 25719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今日聚焦

东丰县:“彩妆”扮丰城 欢喜迎新年

2018-01-02 16:26 | 来源: 吉网

  为迎接元旦、春节的来临,东丰县提前准备、精心设计,实施夜景亮化工程,营造节日氛围。用喜庆吉祥、造型别致的彩灯将丰城的夜晚装扮得五彩缤纷,绚丽夺目。

image.png

image.png

  通宵灯火人如织,千红万紫迎新年。每当夜幕降临,街道两侧的绿化树木就被缤纷靓丽的彩灯所点亮,在路灯和霓虹灯的映衬下,整条街道“沐浴”在美丽的灯光之中,轮廓清晰、美轮美奂、别具风韵。漫步其中,五光十色的彩灯在璀璨的夜空下熠熠生辉,像是为丰城扮上了绚丽的“彩妆”,给广大市民带来美的享受。

image.png

image.png

  “这孔雀真美啊!”“今天是阳历年,正好我女儿也放假回家,我和妻子就带着女儿来看看家乡的变化,感受一下节日气氛。”“每次放假回家,都能清晰地感受到东丰的变化,我为我的家乡越来越美丽而感到自豪!”李鸿涛一家三口走在西城区的大街上,看着周围绚丽的灯光,脸上洋溢着浓浓的幸福。

  近年来,东丰县将亮化工程作为惠民实事之一,积极打造“火树银花不夜天”的魅力丰城。为给广大市民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对河堤路、药业大街、丰源路、青年路等城区主干道以及南照山一帆风顺、西城区孔雀迎宾、花好月圆等立体景观雕塑进行亮化,利用节能环保照明系统,结合楼体艺术彩灯组合,创造出智能丰富、网格多元的夜景格局,使各色彩灯动静结合、错落有致、典雅和谐,进一步丰富城市色彩,提升城市品位。

  此次夜景亮化工程从2017年12月初开始实施,共投入122万元。现已完成一帆风顺等景观立体雕塑亮化6组,河堤路等路段树木亮化1032棵、灌木亮化2018株。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刘永来 朱泽龙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