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小村村民畅想未来五年美好生活 今日聚焦-辽源站 孙晓云 责任编辑:陈尤欣 审核:姜清水 25230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小村村民畅想未来五年美好生活 今日聚焦-辽源站 孙晓云 责任编辑:陈尤欣 审核:姜清水 25230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今日聚焦

《小吉微访十九大》——辽源篇

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小村村民畅想未来五年美好生活

2017-10-18 11:40 | 来源: 吉网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上午8时30分许,吉网、吉刻APP记者在辽源市龙山区工农乡安国村看到,村委会的多功能室内,村民们早早地来到了这里,心情激动地等待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仪式。

  安国村地处辽源市东南部,西邻东辽河,全村人口2080人,其中,党员39名,预备党员2名,积极分子5名。9时,当党的十九大正式开幕后,透过显示屏,当国歌声响起时,50余名前来集体收看的村民及党员全体起立,表情严肃,群情激动。

  今年61岁的安国村3组村民迟殿海告诉记者,看到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他的心情无比振奋,因为自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迟殿海靠着养殖食用菌,每年都有近十万元的收入,收入比五年前提高了70%以上,这离不开村里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与扶助。如今十九大召开,让他感受到,祖国会更加强大,自己的生活也会更加的美好。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间,安国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村水泥路户户通达到100%,新型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 98%,千亩水稻绿色农业基地、食用菌养殖基地,使村民逐渐地脱贫致富,2016年全村人均收入达11000元,村民的收入相比五年以前,普遍提高三分之二以上。

  安国村书记段树义介绍说,以前村民是要解决吃饱的问题,可是如今是要考虑如何才能吃好。为丰富村民文化生活,2016年,安国村建成5000余平方米的文化广场,使农家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据段树义介绍,未来国家和辽源市政府还将兴建特色小镇项目,有望落户安国村。今天,观看到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更让安国村的村民们振奋不已,对未来更加憧憬,坚信自己的生活会更加富裕和美好。

  吉网、吉刻APP记者 高光大

编辑: 孙晓云 责任编辑:陈尤欣 审核:姜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