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举行首届老年大学成果汇演 今日聚焦-辽源站 吕宏文 24413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举行首届老年大学成果汇演 今日聚焦-辽源站 吕宏文 24413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今日聚焦

辽源市举行首届老年大学成果汇演

2017-06-28 16:05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徐波  6月28日上午,辽源市老年大学首届教学成果展演大会在龙山礼堂举行。市委副书记李兆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晓波、市政府副市长康忠贵、市政协副主席许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邵志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付强,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孙文昌、市财政局副局长李鹏、市文化局副局长鞠立海、市民政局副局长宋建国、市人社局副局长吴佩华、市老龄办主任姜兵、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李迈、市委老干部局副调研员吴刚,老年大学教职员工及各专业的学员出席了展演大会。

     孙文昌在致辞中表示,在即将迎来建党96周年和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辽源老年大学的学员们将以优异的学习成果向党的96岁生日献礼!

  本次展演,共有大合唱、诗朗诵、器乐演奏、戏曲、书法绘画等34个节目,33个班级近500余名学员参加此次展演。其中,有声乐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祝福祖国》、男生小合唱《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二重唱《永远跟党走》等深情合唱和《把一切献给党》男声独唱,又有舞蹈班带来精心排演的《红红火火大中华》、《花桥流水》、《在希望的田野上》,还有旗袍走秀《烟花三月》的华美演绎。二胡齐奏《红歌组合》、独奏《军中绿花》。电子琴独奏《我和我的祖国》《茉莉香》等演奏,传递了乐器类教学班的魅力。太极班《24式简化拳》,书法班、花鸟班展示了优秀书画作品50余副。演出的节目,均由中老年大学师生自编、自导、自演。本次展演内容丰富,弘扬了时代的主旋律,表达了老年学员们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怀,展示了老人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幸福老年生活。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道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同时,老年大学学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老年大学负责人表示,近几年老年大学的成长、进步、壮大都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学校一直是以“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为办学理念,把“为老年人服务,促进老年人生命健康发展”当作办学方向。希望老年大学在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们的支持指导下,不忘初心,为老年人营造一个“学养相宜、康乐有为”的学习之家。

责任编辑: 吕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