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农民画 扮靓东丰校园法制长廊 今日聚焦-辽源站 孙晓云 24022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普法农民画 扮靓东丰校园法制长廊 今日聚焦-辽源站 孙晓云 24022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今日聚焦

普法农民画 扮靓东丰校园法制长廊

2017-05-11 09:52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青少年学生是“七五”普法重点对象,为切实加强学校普法工作,东丰县紧紧抓住在校学生身心特点,广泛开展了“法律进学校”活动。在东丰县实验中学,司法部门建设法制长廊,通过普法农民画的形式,向学生们传授法律知识。

blob.png

blob.png

  今年4月,东丰县司法局在县实验中学投入资金3万余元,建成了实验中学法治长廊,创作了70平方米的“法治农民画”墙画,并在长廊中悬挂了9幅法治农民画和精心制作的18条中国古代法律名言警句,全部采用白钢材质、彩色喷涂,目前此项工作已经建设完成。

blob.png

  实验中学法治长廊直观地展示了学校普法宣传、德育教育等内容,在寓教于乐、潜移默化中,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养成普法和守法用法习惯,不断提升青少年学生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blob.png

  为切实加强学校普法工作,东丰县司法部门积极走进校园。一是完善学校法制副校长工作机制。请示县委政法委重新调整了各学校法制副校长,请学校为法制副校长颁发了聘书。要求法制副校长每学期到校举办一次法制讲座,内容涉及交通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二是坚持学校法治宣传月活动。每年4月份为全县各学校法治宣传月,教育局组织全县54所中小学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法律知识演讲比赛等活动。三是积极开展法治校园创建活动。指导全县各学校开展法治学校创建活动,制定标准,由教育局统一指挥,定期督促检查。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