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举办第二届传统武术大赛 今日聚焦-辽源站 孙晓云 24010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举办第二届传统武术大赛 今日聚焦-辽源站 孙晓云 24010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今日聚焦

东丰县举办第二届传统武术大赛

2017-05-10 09:42 | 来源: 吉网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刘永来 吴艳杰 5月6日,由东丰县文广新局、县武术协会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吉林省东丰县分公司协办的第二届传统武术大赛暨运动员选拔赛,在县公安消防大队火热开赛。来自东丰全县19个代表队的262名武术爱好者齐聚一堂,展开激烈的角逐。

  比赛当天上午8点30分,开幕式开始,伴随着豪迈的《运动员进行曲》,19个代表团依次健步入场,接受检阅。随后比赛的开始,各门派、各拳种的武术高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大家针锋对决,在拳术、器械、集体及对练等项目上一绝高下。他们各个步伐矫健、英姿飒爽,形意拳、少林拳等传统拳术表演,静如伏虎、动如飞龙;太极拳、太极剑等器械展示更是行云流水,刚柔并济。选手们在一招一式中淋漓演绎,在展示中学习交流。

  据悉,本届传统武术比赛是东丰县举办的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比赛水平最高的一次赛事活动。比赛项目为传统拳术项目、传统器械项目、集体项目和对练项目,包括陈式太极拳、杨式太极拳、形意拳、八卦掌、通臂拳等;组别分为少儿组、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仅6岁,最大的76岁。经过为期一天的激烈角逐,共产生34个奖项,151枚奖牌,其中金牌36枚、银牌48枚、铜牌67枚。

  据了解,多年来,东丰县始终高度重视武术事业的发展,县武术协会多次组团参加国家、省、市举办的各种武术赛事活动,东丰武术健儿在比赛中不畏强手,不断摘金夺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骄人成绩。2015年,东丰县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全国武术之乡,圆了东丰全体武术人的美好梦想,为该县增添了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一定会有效促进全县武术运动水平的大力提升,从而推动全县武术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