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举办首届“农民作家作品”研讨会 活动-辽源站 周柏航 24487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举办首届“农民作家作品”研讨会 活动-辽源站 周柏航 24487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活动

东丰县举办首届“农民作家作品”研讨会

2017-07-07 16:50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刘永来 吴艳杰  16名平日里习惯了在田间地头忙活的农民,近日却端端正正坐在了城里的会议室,像模像样地参加了专门为他们举办的文化作品研讨会。

  这一幕发生在东丰县作家协会举办的首届“农民作家作品”研讨会上,16名知名农民作家欢聚一堂,探讨交流美文佳作,共同为农民文学作品的创作发展献计献策。

  “一张张古铜色的脸庞  凝聚着多少希冀  一双双溶洞般的眼睛  挽住多少丰收的喜悦……”“一帧素颜  静静地弹奏着那一份情愫倾尽深情  淡淡地书写那一指流年倾尽痴恋  墨染尘缘一笔流伤仍在小轩窗下 为你作弦……”“故乡的山啊  祖辈挺起的脊梁 寻觅峰谷中的记忆 挤满 浓浓的乡恋……”,东丰县农民作家邹凤琴、冯文发、王晓燕等相继分享自己的创作心得体会,从作品的创作背景、创作经历到成书出版的过程与大家敞开心扉交流。他们的作品以朴素的现实主义写法,勾画出主人公积极进取、不断创新、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乐观人生态度,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研讨中,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分别从创作结构、创作依据、语言运用等方面对三位农民作家的作品进行点评,以不同角度分析当前东丰县文学创作现状,梳理出适合东丰县文学创作发展的脉络与思路,为东丰县农民文学创作探讨新的发展方向。

  据了解,近年来,东丰县农民文学艺术爱好者如潮水般涌现,大多数著有文学艺术作品,有着宝贵的文学艺术价值。此次研讨会将进一步促进东丰县文坛农民作者创作队伍不断壮大,文学力量更加活跃,树立起一个属于东丰的文学品牌。”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