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启动“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活动-辽源站 周柏航 24073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启动“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活动-辽源站 周柏航 24073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活动

辽源启动“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2017-05-17 13:28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日前,由辽源市人民检察院、辽源市教育局联合组织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在辽源市实验中学正式启动。

blob.png

  启动仪式由辽源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杨秀英主持,辽源市检察院李军副检察长做了启动仪式讲话,市检察院向实验中学赠送了法治宣传书籍。市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副部长、“法治进校园”巡讲团成员李立芹就“如何预防未成年犯罪”“如何应对校园暴力”等问题,为现场市县区教育局领导及1200余名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宣讲。

  针对学生涉世未深、对自我的认知能力差、容易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等特点,李检察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同学们介绍校园暴力的表现及危害性,并详细讲述校园暴力的预防和自我保护的方法。同时,李检察官希望广大学生们在学好文化课的同时,加强德育培养,增强自身的法制观念,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学生们认真听课,积极回答问题,学生们表示“以前对‘校园暴力’没有明确的概念,也不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听了今天的宣讲,受益匪浅。”

  此次“法治进校园”巡讲为期三年,巡讲主要内容包括加强安全防范,改变不良行为,普及法律常识,预防校园暴力,开展警示教育等五个方面。重点以开设法治教育讲座、举办法治教育展览、举办模拟法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展开,计划到校宣讲100余场,并利用教育信息化等手段基本实现对全市中小学校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