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启动“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活动-辽源站 周柏航 23772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启动“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活动-辽源站 周柏航 23772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活动

辽源市启动“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2017-04-10 10:56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近日,辽源森林防火指挥部在大什街工商银行门前举行“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市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市级扑火队队员共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康忠贵出席活动。

  活动当天,现场设置大型宣传牌、森林防火成果及防火知识展板10余块,悬挂宣传条幅10个,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10000余份。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的市民发放《吉林省人民政府森林防火令》《森林防火宣传册》《森林防火知识读本》等,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火情报告方法、森林火灾预防等知识,并接受市民群众咨询,受到了市民群众的广泛欢迎。“我这岁数大了,虽然出不了什么力,但自己也要参与到活动中来,多学习一些防火防灾的知识,争做一名森林防火宣传员。”家住永安小区的75岁市民杜占山说。

  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春季是火灾高发期,我市进入重要防火期,我们希望通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火灾发生,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支持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以“人人关注森林防火,人人参与森林防火”为主题,以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安全用火与紧急避险知识、森林防火先进典型和火灾典型案例为主要内容。宣传月活动将持续到4月底。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