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举办诗词创作培训班 活动-辽源站 周柏航 23705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活动

东丰县举办诗词创作培训班

2017-03-31 08:55 | 来源: 吉网

  日前,由东丰县诗词楹联学会举办的第十八期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全县的130余名诗词骨干作者参加了培训。

  培训特邀吴玉明教授作为主讲老师。吴玉明曾任东丰县人民法院院长,退休后在北京古街书画院作法律顾问,出版过《哲理诗树》、《法眼读红尘》等著作。

  培训中,吴玉明教授结合自身对诗词创作的理解,从诗词成就人生、诗词绽放人生和诗词成就永远等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中华诗词的发展,分享自己学习中华诗词的历程和感受。他时而引经据典,时而深情吟诵,为诗词爱好者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让大家开阔了视野,丰富了学识。     

  近年来,东丰县诗词创作十分活跃,队伍日渐扩大,作品质量明显提升,每年在报刊网络上公开发表的诗词作品都在10000首以上,在省内外产生强烈影响。2011年,东丰县诗词楹联学会正式挂牌成立,目前全县各乡镇、机关、学校、街道、社区都有诗词分会,总数达268个,会员7800余人,最年长的九十高龄,最小的才十三岁,每年创作的诗词作品35000多首。为提高广大诗词爱好者的创作水平,东丰县诗词楹联学会每年都举办培训班,至今已经举办了18期,先后邀请国内20多位著名诗人、学者为学员授课,已经培训骨干学员2000多名。2014年以来,东丰县先后被授予省级、国家级“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本期培训为县诗词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热情。下半年,东丰县诗词楹联学会还将举办第十九期培训班,拟邀请国家级诗词学会领导和国内著名诗人为学员授课。县诗词楹联学会举办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诗词创作培训班,为诗词爱好者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诗词作品奠定基础。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刘永来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