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区域共治启新局 辽源市税务稽查系列成立联合党总支 城事-辽源站 王金顺 3746782
党建引领聚合力 区域共治启新局 辽源市税务稽查系列成立联合党总支 城事-辽源站 王金顺 37467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党建引领聚合力 区域共治启新局 辽源市税务稽查系列成立联合党总支

2023-07-12 13:5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经中共辽源市税务局稽查局党支部、第一稽查局党支部全体党员投票成立了中共国家税务总局辽源市税务局稽查联合党总支及第一届委员会,标志着辽源地区“大党建”“大稽查”格局的进一步确立。

  “今年是全市税务系统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年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落实省局党委‘1+5+N’工作机制的关键之年,成立稽查联合党总支,将进一步形成区域稽查工作‘一盘棋’推进全市税务稽查工作再上新台阶。”辽源市税务局稽查联合党总支副书记张英介绍说。

  据了解,一直以来,辽源市税务稽查部门坚持党建引领作用,深化党性教育成果,发挥党员示范效应,坚持一岗双责和主体责任,尤其是今年以来,跨区域稽查局同稽查局合署办公,实现了在信息共享、装备共通、队伍共建上的新突破。联合党总支的成立将进一步巩固建设成果,在党建与业务管理、党建与队伍建设、党建与查办案件、党建与廉政建设的深度融合上发挥关键作用,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和业务融合的双向提升效果。

  “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利用党总支联学联建优势,同步开展政治学习、业务学习、技能学习。在重要案件查办及选案、审理等重点工作中,依托党总支抽调双方业务骨干成立临时党支部和专案组,引领党员干部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工作攻坚,形成区域稽查合力。同时,我们也会继续加强创新引领,探索稽查党建工作改革新思路,切实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各项稽查工作中,不断打造‘四强’党支部,形成辽源稽查党建品牌文化。”辽源市税务局稽查联合党总支书记冯殿利说。

  新局已启,征程方始,辽源税务稽查系列全体党员干部将更深刻认识到当前工作的新发展趋势,持续不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形成特色经验做法,在党总支引领下推动全市税务稽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杨焰光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