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社区 走广场 环保普法“小地摊”让群众乐享“法治大餐” 城事-辽源站 房彦妮 3731859
进社区 走广场 环保普法“小地摊”让群众乐享“法治大餐” 城事-辽源站 房彦妮 37318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进社区 走广场 环保普法“小地摊”让群众乐享“法治大餐”

2023-06-04 19:5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倡导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环境资源保护意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系列环境资源保护宣传活动。

  6月2日上午,在辽源市龙山区站前社区,一场主题为《民法典中的生态环境保护》的普法专题知识讲座正在进行,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干警正在向社区居民宣传讲解其中有关生态环境保护的内容,并对生态环境保护最新规定、最新理念和最新做法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入浅出地向居民讲述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案件,引导居民积极了解、学习环保知识,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中。

  讲座过程中,法官们还就居民关心的多个问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为社区居民提供生态环境方面的法律援助和政策咨询服务,帮助群众熟悉民法典这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解决身边环境污染问题带来的困扰,调动大家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广大市民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在月亮广场,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环境治理司法协同中心成员辽源市水利局共同开展了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中级人民法院精心准备了宣传展板、宣传资料和环保手提袋,通过设置宣传讲解台、向群众发放环保宣传册,以“面对面”的普法方式向群众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讲解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环保法律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

  提升生态文明素养,厚植绿色发展理念。下一步,辽源两级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以“世界环境日”为契机,继续深入探索完善环境资源保护新模式,扎实开展好环境资源保护宣传工作,为推动本地区环境资源保护以及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