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辽县税务局:春风送暖 “税商银”开展润企调研行动 城事-辽源站 王金顺 3730722
东辽县税务局:春风送暖 “税商银”开展润企调研行动 城事-辽源站 王金顺 37307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东辽县税务局:春风送暖 “税商银”开展润企调研行动

2023-06-01 17:0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贯彻“三个三”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近日,东辽县税务局联合县工商业联合会、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走访吉林省轩鹤饮品有限公司开展调研,精准收集纳税人缴费人诉求与需求,及时补给企业“红利雨露”。

  走进吉林省轩鹤饮品有限公司仓储车间,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搬运货物。据了解,轩鹤饮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啤酒、饮料进出口贸易的大型饮品制造公司,是东辽县的支柱企业之一。为满足市场需求,该企业拟扩大生产规模,但在资金周转上陷入了困境。

  “在税务部门的政策辅导下,去年公司增值税留抵退税达到104万元,为了继续发展,公司准备引进新的生产线,巨大的资金缺口是我们面对的首要问题。”企业负责人刘文彪在座谈会上激动地介绍着。“正在公司为资金烦忧之际,税务部门主动上门问计问需,为我们送来可以用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办理贷款的好消息,后来公司根据信用等级B级评定,办理‘吉税贷’业务,顺利签批贷款530万元,这笔钱对于我们扩大市场而言是一针有力的‘催化剂’。”

  东辽县税务局调研组表示,此次联合调研动态掌握企业发展状况和诉求,对于简单问题一定会尽力现场解决,对于复杂的涉税诉求,也会一一记录,研究解决,让此次调研发挥实效。

  下一步,东辽县税务局将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核心的理念,通过深入企业、深入基层税务分局,深入办税服务厅对现存问题进行梳理,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为东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