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法治种子” 践行“绿色理念” 城事-辽源站 王金顺 3730557
播撒“法治种子” 践行“绿色理念” 城事-辽源站 王金顺 37305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播撒“法治种子” 践行“绿色理念”

2023-05-31 18:0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大以后,我也想成为一名法官,维护公平正义。”“我想成为一名环保卫士,守护青山绿水。”近日,东辽县人民法院辽河源生态旅游法庭举办了以“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受邀参加的学生们纷纷在留言簿上写下了自己对未来法治建设、生态保护的憧憬。


  “一场诉讼都需要经过哪些程序”“法徽都有哪些象征意义”……活动中,学生们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智慧审判法庭等功能区,法庭干警介绍了辽河源生态旅游法庭成立的背景和意义、以及法庭的功能配置和工作流程,详细解说了法袍、法徽、法槌等法律元素。此次活动,来自辽河源镇宴平中小学的60余名学生代表“沉浸式”参观体验了法庭工作流程,“零距离”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与威严。


  在法官的指导下,学生们像模像样地扮演起法官、检察官、律师、书记员、法警等角色。当“小法官”敲响法槌,学生们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中,用心感受庭审的庄重与法律的尊严,整个“庭审”顺利完成。


  “庭审”结束后,法官刘嘉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围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等内容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并组织同学们观看环境保护的专题宣传片,呼吁孩子们在留言簿中畅所欲言,写下心得体会。这期间,法庭干警给学生们发放了纪念本和普法宣传环保袋,并与大家积极互动交流。


  此次活动,通过体验式普法教育,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法律知识,让法治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对未成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发挥了重要促进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东辽县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