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 坚守平凡岗位 城事-辽源站 金作超 3730300
弘扬劳模精神 坚守平凡岗位 城事-辽源站 金作超 37303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弘扬劳模精神 坚守平凡岗位

全国劳动模范白玉晶走进辽源职业技术学院

2023-05-31 10:3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近日,辽源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全国劳动模范、辽源市水务集团排水工人白玉晶为学院师生作报告。

image.png

  报告会上,白玉晶用生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她在全国劳动模范杨丽杰的带领下,从1998年开始下井,深入到辽源市各个角落清掏淤泥,疏通管道24年的工作经历,生动地诠释了对岗位的坚守和对辽源市的热爱,在奋斗中铸就“劳动之美”。

image.png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全国劳动模范白玉晶学习,明白了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要踏实肯干、不怕脏累、善于思考、主动作为,都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尽显新时代职教生的奋进风采。

  移动互联网应用2231班李强说:“听了这次报告会,我体会到了工人的艰辛,也体会到了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身为一个大学生,知道了任何事都要从底层做起,不能因为工作的艰辛就半途而废。”

  护理22326班谭博说:“听了报告会,我有深深的感触,所有出众者的背后,都有着超乎常人的艰辛与努力,真正能够登顶的人,永远是那些心无旁骛、坚持向前的人。这让我在以后面临择业时,深知作为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要为人民服务,要有无私奉献、不怕苦累的精神,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国家的大我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李东倪

  辽源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