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中院开展“整治高价彩礼”普法宣讲活动 城事-辽源站 赵鹏 3727705
辽源中院开展“整治高价彩礼”普法宣讲活动 城事-辽源站 赵鹏 37277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中院开展“整治高价彩礼”普法宣讲活动

2023-05-25 16:2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法官深入东丰县二龙山乡屯基村,聚焦提升乡村法治水平、构建新型乡村治理体系,开展“整治高价彩礼”普法宣讲活动。

image.png

  法官结合典型案例,围绕彩礼的法律性质、返还条件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并对高价彩礼带来的社会危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活动中,法官与参会人员积极互动,耐心解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向参会人员发出倡议,呼吁大家带头做社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

  辽源中院表示,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发挥司法审判对治理高价彩礼的价值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为树立文明新风,倡导移风易俗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