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思政课真精彩 城事-辽源站 金作超 3724024
这场思政课真精彩 城事-辽源站 金作超 37240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这场思政课真精彩

2023-05-17 09:0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清风化细雨,润物细无声。为深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5月16日,辽源市第一实验小学组织学校党员、青年团员教师和六年级学生共同上了一节以“党团队同行扬旗帜 学思悟践行共成长”为主题的思政课。

image.png

  课堂上,以学校优秀学生、优秀教师成长案例为切入点,从《如何才能优秀地成长》谈起,让学生们、团员青年教师、党员教师们懂得了优秀成长需具备的要素:要做自己人生的主人,不负光阴,要树立远大理想,方向明确;要经历风雨苦痛,锻炼能力;要有恒心毅力,不懈努力;要多读书勤思考,增长智慧;要多施爱懂感恩,富有爱心;要守规矩养习惯,提升修养。

  师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时而发出啧啧赞叹,时而踊跃发言,树理想、表决心、谈感受,并励志从现在做起,为实现人生目标而努力。教师们纷纷表示,身教重于言教,一定要做好学生的表率,做学生成长的优秀引路人。

image.png

  通过这次思政课,让党员、青年团员教师、少先队员们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不仅激发了他们学习的斗志,明确了人生目标,增强他们把握人生、拥抱未来的信心。

  校长带头讲思政,是学校打造高效课堂的重要举措,是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重要手段,是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的重要途径,打通“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之间的“连接线”,辽源市第一实验小学将深入领会新时代思政课铸魂育人的新要求,为培育具有家国情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履职尽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辽源市第一实验小学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