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 开展“依法纳税 诚信兴商”宣传活动 城事-辽源站 赵鹏 3722206
辽源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 开展“依法纳税 诚信兴商”宣传活动 城事-辽源站 赵鹏 37222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 开展“依法纳税 诚信兴商”宣传活动

2023-05-11 16:2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辽源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开展了“依法纳税 诚信兴商”宣传活动,组织业务骨干成立宣讲团队走进企业,开展一对一的上门宣传,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宣讲方式扩大纳税信用工作知晓率,拓宽信用知识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营造诚信纳税良好氛围,推进诚信建设,开启税企共话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辽源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的税务干部们走进辽源小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汽贸小镇的纳税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诚信纳税体系”的意义、作用,及新修订《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的公布标准、公布内容、联合惩戒措施等内容,让纳税人理解制度内涵,吸收制度内容,厚植依法诚信纳税土壤,推动“依法纳税诚信兴商”的理念深入人心。

image.png

  “被评为A级纳税人的一般纳税人可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需要调整增值税发票用量时即时办理,普通发票按需领用;对于A级纳税人,建立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根据实际情况实施‘容错受理’等便利服务;在实施财政性资金项目安排时,将企业纳税信用状况作为参考条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A级纳税人;出台适宜在部分企业进行试点的优惠政策、便利服务措施时,考虑优先选择纳税信用A级企业试点……”第一稽查局业务骨干庞健向纳税人宣传A级纳税人可享受的服务便利。

  “同志,我们怎么做才能升到A级纳税人啊?”部分纳税人对税收政策不是十分了解,对如何修复纳税信用等级产生了困惑。

image.png

  税务干部们现场解答纳税人提问,解读纳税信用评价指标,深入剖析纳税人的扣分原因,如未按期申报、未按期缴纳、长时间未申报被列为非正常户等,并引导纳税人及时补正修复失信行为,促进依法纳税诚信经营。

  “这次的税收普法宣传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让我们充分了解诚信体系建设的必要性和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切身感受到依法纳税的红利。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依法经营、诚信纳税,提升企业实力,与税务部门共同创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辽源小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陈先生激动地说。

  依法纳税“诚”为贵,和谐社会“信”是金。下一步,辽源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将继续加大税收普法宣传,不断创新社会信用体系宣传手段,努力提升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为进一步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图文来源:辽源市税务局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