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走进企业开展法治宣讲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城事-辽源站 梁欢欢 3718122
检察官走进企业开展法治宣讲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城事-辽源站 梁欢欢 37181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检察官走进企业开展法治宣讲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2023-04-30 11: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化国有企业内部贪腐惩治和预防,促进企业内部治理,推动“检企共建”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日,东丰县检察院检委会深入中铁十一局东丰县梅花鹿产业园项目部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以企业经营中的刑事法律风险为切入点,结合身边发生的国有企业内部贪腐案例,重点分析了国有企业中刑事法律风险的现状、诱因及风险防控措施,警醒企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在工作中不仅要有效防范、应对企业可能面对的内部贪腐经营风险,更要做到知法尊法守法,不触碰法律底线,预防职务犯罪,并提出了规范和加强国有企业法治建设的建议和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发展下一步规划。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县检察院进企业开展法治宣讲,是东丰县检察院“检企共建”服务企业活动内容中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以案释法、联合宣传,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者和职工合规经营、遵纪守法意识,推动企业完善内部管理机制,从而实现健康有序发展。东丰县检察院表示,将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持续推进“检企共建”服务企业活动走深走实,为护航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法治产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东丰县检察院供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