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龙山区税务局:税收宣传进社区 便民服务助民生 城事-辽源站 王韬 3717680
辽源市龙山区税务局:税收宣传进社区 便民服务助民生 城事-辽源站 王韬 37176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龙山区税务局:税收宣传进社区 便民服务助民生

2023-04-28 11: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税收宣传月期间,辽源市龙山区税务局走进北寿社区,为返乡人员、新毕业大学生等群体创业就业提供政策宣导、业务辅导和专项服务,获得居民广泛好评。

image.png

  该局组织年轻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辅导社区居民下载使用个税APP、微信缴纳医保费,为社区赠送《中国税务报》和《中国税务》杂志,让居民了解服务举措、掌握优惠政策、理解税务工作。

  “税务局开通的‘点对点’咨询,让我们足不出户,就把所有关于创业的涉税问题一次问清楚。”返乡创业的杜先生高兴地说:“为税务局和北寿社区的贴心服务点赞。”曾经在浙江务工的杜先生与几名好友共同返辽创业,准备投身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行业,第一次创业的他们对税收业务的了解近乎空白,辽源市龙山区税务局通过北寿社区了解到杜先生的困难,为其开通“点对点”咨询,一次性解答全部涉税问题,并为其提供专人专属服务,全程跟进养老服务站初创期间的涉税业务和法律咨询,大大加快其创业进程。

image.png

  针对返乡创业就业人群年龄结构偏大、对电子产品利用率较低的现实情况,辽源市龙山区税务局创新服务举措,在北寿社区专门开设“点对点”咨询、“面对面”辅导等线下服务,更好的满足创业、就业人群需求,仅四月份,就为五十余位居民解答了二百余个涉税问题,居民满意度达百分之百。

  同时,根据社区提供零就业家庭主要成员信息,龙山区税务局对有技术专长的居民提供政策辅导和信息支持,助其创业;邀请创业年轻企业家走进社区,为有创业意向的新毕业大学生、返乡人群介绍创业经验。

  社区书记赵舜华介绍说:“税务局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上百条就业信息,并在政策辅导、服务支持、创业扶持等方面在社区内开展了近十场各类讲座,大大支持了社区创业就业系列活动。”

  图文来源:辽源市税务局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