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辽源供电公司:政企联动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标杆企业 城事-辽源站 罗丹 3717606
国网辽源供电公司:政企联动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标杆企业 城事-辽源站 罗丹 37176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国网辽源供电公司:政企联动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标杆企业

2023-04-28 16: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之际,辽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国网辽源供电公司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交流座谈会,凝聚政企合作发展共识,联合打造辽源市知识产权保护标杆企业。

  此次交流会由辽源市市场监管局商标广告与知识产权监督管理科主持,介绍了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和对知识产权工作开展的要求。国网辽源供电公司详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辽源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全市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双方就未来政企合作方式、专利奖获得、专利运营转化和知识产权政策支持等方面开展了互动交流。辽源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将大力支持国网辽源供电公司知识产权工作,继续加强对国网辽源供电公司申请专利方面的工作指导,从加强品牌建设、强化宣传引导等方面积极探索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促进企业稳步发展。

  国网辽源供电公司提供坚强电网支撑和供电保障,为辽源市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近年来,该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的领导下,积极做好知识产权强企建设工作,努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工作水平。2023年,国网辽源供电公司共申请发明专利8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项,软件著作权3件。累计获得发明专利授权41项、实用新型专利85项。

  双方举办的此次知识产权交流会是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要求的重要途径,对加强开展政企合作,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下一步,国网辽源公司将以此次座谈交流会为契机,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围绕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关键领域,常态化开展高价值专利布局与培育,巩固和增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能力,积极营造全公司共同关心、参与、支持知识产权工作的良好局面,为辽源市发展贡献电网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郑宇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