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开展“税法教育进课堂”活动 城事-辽源站 赵鹏 3706446
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开展“税法教育进课堂”活动 城事-辽源站 赵鹏 37064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开展“税法教育进课堂”活动

2023-03-31 23: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带动广大青少年了解税法知识,培养依法纳税意识,助力税收法治观念更好更广泛地深入青少年内心,3月31日上午,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青年志愿服务队联合灯塔镇石河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税法教育进课堂”活动,进行税法宣传,普及税法知识。

  “同学们,你们知道‘税’这个字由哪两个部分组成吗?”活动中,西安区税务局青年志愿者从“税”字讲起,引申到税收的定义,再深入到“什么是税收”“税收从何而来”和“税收用到何处”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课。

image.png

  生动的讲解具体化了孩子们对于税收的认识,随后的问答环节更加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我们学校需要交税吗?”“学校门口的红绿灯就是用大家交的税买的吗?”“我爸爸新买的摩托车也要交税吗?”负责授课的青年干部曾凡力通过浅显易懂的讲述,一一解答了孩子们的疑问,使孩子们在理解税收知识的同时,也认识到了税收的重要意义。

  “税务干部们走进校园宣传税法知识,对培养青少年税法意识意义重大。他们的讲解既专业又深入浅出,孩子们很喜欢听,并且十分受益。接下来,我们也将趁热打铁,通过征文、绘制手抄报等形式,继续激发学生们了解税收、关心税收的热情。”灯塔镇石河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于滨表示。

  以此次“税法教育进课堂”活动为开端,西安区税务局将持续开展好“税收宣传月”各项宣传活动,为使尊崇税法、学习税法、运用税法成为千家万户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不懈努力,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邵效 张正一

  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供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