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化作三月春风 践行雷锋精神 城事-辽源站 梁欢欢 3698191
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化作三月春风 践行雷锋精神 城事-辽源站 梁欢欢 36981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化作三月春风 践行雷锋精神

2023-03-10 15: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近日,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新篇章。

  于活动中汲取力量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该局第一税务所召开了“重温雷锋日记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晨会。“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所长任延忠带领第一税务所全体工作人员重温了《雷锋日记》部分内容,将雷锋精神注入新一天的工作中,注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实践中。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观看微视频纪录片《你的样子》,并围绕如何在新时代践行雷锋精神进行了讨论。

  “雷锋同志用短短22年的生命诠释了什么是忠诚、担当、奉献,对于我们来说,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用心用情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就是在微末处践行雷锋精神。”青年党员李文涛说。

  于服务中践行初心

  为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该局青年志愿者团队开展“学习雷锋 做环境保护践行者”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身披红绶带,冒着料峭春寒来到龙首山脚下,使用携带的工具捡拾收集散落的纸屑、塑料等,并一一放入随身的垃圾袋,通过劳动使得山脚下的环境得到改善。

  “清洁卫生的环境需要每个人共同营造,雷锋精神更需要我们弘扬在点滴,弘扬在平时。”青年志愿者高伟尧说。

  于实际中奉献热血

  为解决血库用血短缺问题,该局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向血库献血。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严格按照献血程序进行体检征询、血压测量、血液初筛、血液采集等流程。用一次坚定的挽袖,一袋鲜红的热血,为他人带去希望的暖流。

  “作为退役军人,更要弘扬雷锋精神,在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的事情上尽一份绵薄之力。”该局退役军人吴松说。

  下一步,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将继续以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将雷锋精神融入“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初心使命,使之成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张正一

  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供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