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阳春三月春意浓 巾帼绽放正当时 城事-辽源站 金作超 3697624
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阳春三月春意浓 巾帼绽放正当时 城事-辽源站 金作超 36976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阳春三月春意浓 巾帼绽放正当时

2023-03-09 09: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营造浓厚的精神文化氛围,充分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组织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妇女节系列活动,丰富女性干部职工精神生活,凝聚税务巾帼力量。

  绽放芳华 传承非遗文化

  为了让广大女性干部职工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开展了“非遗文化添新彩 税务巾帼绽芳华”手工制作活动。女性干部职工齐聚西安区税务局“妇女之家”,向面塑非遗传承人谭学军学习面塑的制作方法和技巧。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谭老师授课,生怕疏漏了任何一个小细节,并在其后的手工制作体验环节创造了属于自己的面塑作品。

  “这堂趣味生动的非遗手工课让我们亲身体验到了非遗传承的无穷魅力,也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专注力与观察力,我们会将这种‘匠人精神’带入工作之中,将更加细致的服务带给纳税人缴费人。”张瑞红说。

image.png


  踔厉奋发 感悟思想伟力

  为引领女性干部职工进一步踔厉奋发、凝心聚力,该局举办了以“感悟思想伟力 踔厉奋发前行”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以“中国好人”“吉林好人·最美税务人”陈艳为代表的女性干部们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经历,从不同角度分享自身感悟,面对面交流学习心得,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雅致书香 丰富职工精神世界

  “晏子以水的品性比喻为政之德,认为只有像水那样保持至清之德,才能涤除尘垢,使政治永远保持清明公正。”西安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高晶在 “雅致书香”读书分享会上为女性干部职工们介绍了《晏子春秋》中的廉政思想。“雅致书香”作为该局的品牌文化活动,自推出起便深受女性干部职工的喜爱。妇女节当天,西安区税务局再次举行读书分享会,用阅读丰富女性干部职工的精神世界。

image.png


  “‘雅致书香’是妇委会专为我们女性干部职工打造的阅读沙龙,通过共读增加大家的阅读量,提升大家的凝聚力,更为女同志们搭建了一个常态化交流的平台。通过阅读大家推荐的书目,听取大家的读书感悟,我自己也获益颇丰。”刘舒蕊介绍说。

image.png


  一系列妇女节活动的展开,丰富了全局女性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更展现了西安区税务局党委对税务“她”力量的关心与关爱。在“送您一枝玫瑰花”特别活动中,区局党委班子向辛勤奋斗在各个岗位上的女性干部职工送上了鲜花和祝福。

  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全体女性干部职工将带着这份真情继续砥砺奋进,为西安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张正一 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