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巾帼绽芳华 奋进新征程 城事-辽源站 赵鹏 3697136
辽源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巾帼绽芳华 奋进新征程 城事-辽源站 赵鹏 36971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巾帼绽芳华 奋进新征程

2023-03-08 09: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营造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女性精神氛围,展现全局女性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辽源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展现巾帼风采,致敬税务“她”力量。

  彰显巾帼担当 共创文明城市

image.png

  为响应“美丽辽源 创城在行动”活动号召,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辽源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紧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体女性干部职工深入市医院小区开展“展巾帼风采 为城市美颜”志愿活动,彰显巾帼担当。

  活动中,女性干部职工们分工合作、干劲十足,用手中的扫帚、喷壶等清理工具,对小区楼道内的垃圾、小广告进行了不留死角的全面清除。同时向周边居民派发了垃圾分类宣传单,呼吁大家共同维护干净卫生、整洁有序、优美文明的生活环境。

  青年干部陈钇含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志愿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的环保意识,也使我深刻认识到城市属于每一位市民,创建文明城市不能仅靠政府带动,更有赖于全体市民的共同行动。作为一名女性税务干部,我将主动成为创城代言人,播撒文明新风,为‘创城’贡献税务巾帼力量!”    学习巾帼榜样 强化思想引领

  为引领女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筑牢思想根基,辽源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邀请退休女干部王洪琴现场宣讲了“中国好人”“吉林好人·最美税务人”陈艳的故事,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女性干部职工向榜样学习的热情。

  “她是我们身边的巾帼英雄。陈艳和我们一样都是一位平凡人,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归根到底就是把人民放在了心上,希望我们可以树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思民之所思、解民之所忧,以青春之我诠释好‘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王洪琴说。

  宣讲结束后,女性干部职工结合榜样事迹,展开了交流讨论。“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前行。这次宣讲活动为我们注入了一股强劲的精神力量。”曾取说。

  王洪琴还为大家讲解了情绪的平衡、压力的表现形式和危害等心理健康常识,并通过有趣的互动形式引导大家评测自己的压力状态、学会如何自我情绪调节,促使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中,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女性干部职工关爱自己、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意识。

  守护巾帼权益 读懂法律法规

image.png

  为加强法制教育,增强女性干部职工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平安家庭建设,营造和谐幸福家庭。辽源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开展“以法律之名 为女性护航”普法活动。

  副局长韩敏带领大家学习了《民法典》《新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内容,引导大家学法律、懂法规,懂得维护妇女自身权益,并着重介绍了《民法典》中涉及女性权益的部分。使得在座的女性干部职工对这一部分的内容有了新的认识和掌握,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芳华不负新时代,巾帼风采勇担当。 此次妇女节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女性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女性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也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了女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接下来,辽源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女性干部职工们将以饱满的热情与斗志,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新时代税收事业贡献巾帼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马浩岩

  辽源市税务局供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