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的过年钱掉一地 过路人立马帮着捡 城事-辽源站 罗丹 3679236
老人的过年钱掉一地 过路人立马帮着捡 城事-辽源站 罗丹 36792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老人的过年钱掉一地 过路人立马帮着捡

2023-01-21 18: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8日上午9时,吉林省辽源市市民姜伟在人行道行走时突然发现前方路上散落着一些百元大钞。姜伟顺着钞票飘落的方向看去,只见一位老年人蹒跚着在路上行走,一张张钞票不停地从老人衣袋里滑出随风飘落。

  当时,街上人不少来往的车辆很多。姜伟担心有人趁老人不注意捡起钞票跑掉。于是急忙拿起手机准备录下经过用作证据。“没想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大家纷纷跑过来捡起遗落的钞票,递还给了老人。”姜伟说。

  大家帮老人捡完钱后,问老人取了多少钱,又帮老人数了数捡回来的钱,总共3890元分文不差!还有好心市民把钱叠好,揣进老人的怀兜里系好扣子,嘱咐老人注意安全慢点走。

  老人今年86岁,在附近银行取现金过年用。没有揣好钞票,离开银行没多远,钞票就掉了出来。

  面对大家的热心帮助,老人很感动。他眼泛泪光双手合十,不停地对大家说着“谢谢”。

  来源:新华社微信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