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电”温暖返乡人 城事-辽源站 金作超 3677962
“暖心电”温暖返乡人 城事-辽源站 金作超 36779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暖心电”温暖返乡人

2023-01-17 16: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李大哥,听说你昨天回来了,家里的电器好久没用,我们过来帮你看看有没有线路隐患,有什么用电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1月15日,国网辽源市城郊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寿山镇永志村,为春节返乡人员排查电力线路隐患,并叮嘱他们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据悉,随着春节日益临近,春节“返乡潮”即将到来。国网辽源市城郊供电公司未雨绸缪、精心组织,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备战返乡高峰。该公司紧密结合高峰期用电特点,发挥供电所“网格化”优势,组织台区经理和党员服务队与村委会对接,提前对返乡人员进行摸底排查,为他们义务检查表箱出线、漏电保护器,查看其室内线路、插板接线等是否牢固,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同时,该公司开展主动上门走访服务,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方便客户交费,发放印有供电所报修电话及台区经理电话的便民服务卡,以便群众遇有用电问题第一时间得到有效解决。并为返乡人员开通用电“绿色通道”,简化办电手续,缩短业扩报装流程,实现“一站式”服务。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走访30余户返乡家庭,消除各类隐患5处,发放便民服务卡60余份。

  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大返乡人员走访力度,继续优化供电服务保障措施,确保返乡人员用电“零等候”,第一时间用上“暖心电”,全力保障返乡人员温暖度冬、舒心过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赵姝丹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