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为民 接续乡村振兴帮扶 城事-辽源站 金作超 3675852
深化司法为民 接续乡村振兴帮扶 城事-辽源站 金作超 36758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深化司法为民 接续乡村振兴帮扶

2023-01-12 14: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践行司法为民,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东丰县人民法院持续开展了对原包保脱贫户的帮扶工作。

  东丰法院自2014年起对困难群众进行帮扶,在脱贫攻坚中包保了大阳镇保胜村等4个村的64户贫困帮扶户,经过数年的坚实努力,帮扶对象全部脱贫。近日,东丰法院派出工作人员多次到各村了解脱贫户的生产生活状况以及所需支持,确保脱贫户不返贫。

  为清晰掌握脱贫户的生产生活状况,东丰法院工作人员查阅了脱贫户的医保、社保、教育、收入档案,到脱贫户家中实地查看他们的住房、饮水情况。经了解,脱贫户当前虽然受到疫情冲击,但由于乡镇党委、政府和包保单位持续关注和帮扶,每个脱贫户均无返贫风险。

  在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东丰法院工作人员再次走进包保脱贫户家中做客,并为他们带来了大米、豆油等生活物资,脱贫户向法院工作人员述说着自己的生活情况、党委政府的关怀、来年生产物资的准备、对乡村振兴的想法和打算,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近年来,东丰法院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司法为民工作,在胜利完成脱贫攻坚后,没有间断对包保乡镇、脱贫村和脱贫户的帮扶,并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发力,将扶农助农帮农的情怀根植东丰大地,不断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人民幸福奉献着温暖和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