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冰戏雪嗨辽源】东辽雪乡好风光 游客组团来观光 城事-辽源站 金作超 3674845
【游冰戏雪嗨辽源】东辽雪乡好风光 游客组团来观光 城事-辽源站 金作超 36748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游冰戏雪嗨辽源】东辽雪乡好风光 游客组团来观光

2023-01-10 21:20 | 来源: 辽源吉D微风

  “冬季看雪来北方,我的家乡有雪乡。”自入冬以来,辽源市东辽县辽河源镇大力发掘当地优势资源,整合冬闲村民劳动力,立足实际,发展冬季文旅产业,持续带动村集体和村民增收。

  1月6日,记者在位于东辽县辽河源镇安北村五组的东辽河源头雪乡看到,来自省内外的游客络绎不绝,有人争相与冰雕雪雕合影,有人用手机记录旅程发到抖音吸引粉丝赚取流量,还有一家老小干脆住下,在雪乡里体验浓厚的关东风情。

  东辽河源头雪乡以静观雪、赏民俗为主题,建有冰雪观光区、民俗体验区和冰雪游娱区,其中冰雪观光区建成大中型冰雕雪雕10余处,搭配红色灯笼和彩灯灯光为游客提供冰雪观光休闲等场所;民俗体验区利用改建15个民宿小院重点打造以“关东民俗特色为主题”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雪乡体验区,承载关东火炕住宿、关东特色美食、满族传统文化等功能。冰雪游娱区以雪圈游玩为主,搭配彩色风车主题,为游客提供冰雪娱乐休闲活动。这期间,雪乡夜间灯光全覆盖,充分利用暖黄色搭配大红灯笼,展示层次分明、冷暖交错的雪乡景像。

  “坐在火炕上吃着粘豆包、小鸡炖蘑菇等关东特色美食,看着窗外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和各式的冰雕雪雕美景,让我不禁感叹东辽河源头雪乡的冬天真有年味儿。”家住广东省江门市的游客历女士对东辽河源头雪乡赞不绝口。

  东辽县辽河源镇副镇长、安北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王宇鹤说:“今年投资了40多万,主要建设是以新时代新农村为主的雪雕和以十二生肖为主题的冰雕,我们24小时对外营业,吃的是以东北的农家饭为主,特别是粘豆包,粘饼子,杀猪菜冬天特有的特色。今年是安北村第一年打造这个雪乡,我们计划扩建停车场和其他的娱乐设施,明年我们将继续扩大雪乡建设项目,让安北村真正的从春季到冬季四季皆美景,随时欢迎广大朋友到我们安北村游玩儿。”

  来源:辽源吉D微风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